close

由於工作上的關係(我家做早市攤販的)~~~~

每天都要接觸許多不同年齡的客人   但大部分是  阿公  阿嘛  家庭煮婦&煮夫   小朋友(6歲以下)~

近來由於新移民人口增加  就連我也常被客人誤認為是外籍新娘(該高興還是..........)~~~

或許也就是我長的像吧~~我發現我的外籍朋友不斷增加^^(他們比較喜歡來和我買東西ㄛ^^)

目前認識的有印尼  越南  柬埔寨  廣東(香港)  大陸  還有的地方我們很少聽到  所以忘了.........

我的人十分雞婆  話多  所以總會和她們多聊幾句 ..........大部分是  你來自哪裡?  還適應嗎?  小朋友多大?  多久回去一次?   家鄉的風俗等........(比戶口普查還詳細  ==")~~~

但她們很好耶   都不嫌我煩   總會一一回答我  ~~~

媽媽說:她們離鄉背景來到這  想必也很思念家人   多關心她們  她們應該比較不寂寞 

所以我每天早上都不停的說話  (很長舌 ==")    農曆年過後的某一天.....

我的外籍朋友來自印尼  姑且稱呼她 A小姐吧~~~    

問:妳今年有沒有回去過年?

A小姐:沒有   我上次回去花了十幾萬台幣........

問:蛤~~~那麼多ㄛ????

A小姐:是ㄚ~~~但是我有去玩  還要給爸爸錢....... 給媽媽錢.......連上個廁所都要1000元.....不過錢都是自己工作賺的  先生要說什麼...........

問:蛤 ~~我還以為只有觀光客要錢呢!!!!

A小姐:沒有~~~都要收錢    氣死我了

問:那妳什麼時候還要回去?  我跟妳一起回去  妳帶我去玩好了~~~(其實是開玩笑提議的  沒想到)

A小姐思考30秒後:嗯~~預計明年大年初二  住兩個禮拜會不會太久  還是要住三個星期?

(因為我跟她說都花了機票錢  要回去住久一點......) 哈 ........這下換我沈默了......原以為是隨口提的........

問(其實換我被問):那妳先等我存夠錢好了 >"<

A小姐:那妳在妳家工作   你媽沒有給妳錢?

問(換我被問):有ㄚ~~~但是我要養兩個孩子.....開銷很大耶>"<

A小姐:那妳老公呢?沒有在賺錢?(好直接)

被問:ㄜ.......有ㄚ~~但賺不多........

A小姐:妳管他  叫他自己想辦法.....(果然直接)

被問:..................

這下尷尬了~~~原本我是採訪者  怎麼到了最後換我被採訪................=="

不過心裡真的很高興   我的A小姐是真的把我當成好朋友耶

謝謝妳  A小姐  妳也是我最要好的朋友     

註:1000元印尼幣大約台幣10元 (換成是我被收費  應該會和對方大吵一架吧!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r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